用来吸豹玫瑰用的^p^
and
你们知道我是谁~

你问我答(1),啦啦啦

问答我就放在主博客了……啊,子博客这种SB设定是谁发明的啊。

W.Mage:


1、没想到第一个问题竟然是关于枫叶国留学的哇,对快30的老阿姨仿佛很久远了,但仍旧是美好的回忆。

        嗯,大学虽然过了一本线,但成绩马马虎虎进不了心仪的学校,就想着考出去了。上学期间并无特别多感想,大概就是deadline要死要活,在非多伦多/温哥华/渥太华的生活真是“好山好水好寂寞”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大的收获(体验)是上班后才有的,留学的知识某种意义上作用非常有限,因为现实的工作实践与书本差太多!留学所能给你带来最大的好处:1、语言(这我就不说了);2、眼界的拓宽!

        留学让你明白这个世界的丰富多彩,我们此前觉得理所当然的事情,也许在另一个国度并不正常(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在学校餐厅把rice vinegar往沙拉里加,同学震惊的表情)。反之,那些你觉得奇怪/稀少/不正常的事情,也许并非是其本身有问题,而你看得太少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条在踏入社会,见过许多人(领导、同事、客户、相亲的对象etc.)之后,感受会特别强烈。拥抱多元化,明白每个人的行为背后都有其原因(个人经历、家庭背景、国家环境等等),会让自己心态变得非常平和,看问题的角度也能多起来。

PS:枫糖浆和冰酒真好。

2、哇哦,这个问题很泛哦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一直都很劝大家多读杂书。我小学三年级前最爱的都是《十万个为什么》《世界之谜》《希腊神话故事》之类的。教你common sense、科普、拓宽知识范围的读物,看得越多越好,会让你在未来少踏入很多陷阱。

        书真的很难说出哪个最爱,每个范畴都有其经典,而随着人生阅历的不同,你的口味也会变很多。我初中爱看《基督山伯爵》,现在回想,觉得那就是一个爽文,哈哈哈哈~初中觉得很朦胧的《四世同堂》,现在看来又会掉泪。

        最近在重温《美国众神》和《银河英雄传说》,尼尔盖曼和田中芳树,永远都躺在我的kindle里。

        电影?等,《霍比特人:意外之旅》看了12遍,算吗?嗯,肯定不算,电影我也觉得和书一样,随着人生阅历和阶段的不同,口味会变化。《阿甘正传》我第一次看哭的原因,和我在大学看哭的原因,截然不同。

        本年度最爱的是《银翼杀手2049》吧。


3、呃,我一直觉得……创作本身就是一种快乐!与结果无关。

        连着熬夜一周,项目就要上会了,我在摇晃的飞机上侧身挡住旁边人的视线,欢快地把脑中的脆皮鸭剧情描绘出来,那瞬间的满足感,无与伦比。可以说是把心中对CP的爱具象化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肯定也有写得很烂的时候。那个时候我会停一下(毕竟是非专业作家),等灵感出来再说。其实当你脑中的剧情有画面的时候,下笔是飞快的,一天1万字绝对OK。但如果你其实自己心里都没底,真的是1000字都难得出来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哇,生活中对自己的怀疑?嗯,不要太多。没有谁会对自己100%有把握的,但成年人会鲜少表露出来,除非是对自己亲近的人。大多数时候都是默默忍受,积蓄能量,等待最佳抓住随时可能出现的翻盘机会。

PS:从不删文,只有挖坑,如果你看到坑,说明我没特别好的灵感了。话说自己风干的腿肉很好吃哟,我现在看自己第一篇麦花《咖啡馆》依旧觉得还行……


4、欸,这个好难啊,我现在一直都在AO3吃白食了!!!

    这算是英语不错的好处吧……但躺着吃粮就没有动力了。

    嗯,啥时候我静下心来,做做推荐吧。

    话说有没有人帮忙管理一下袋底洞啊……我真的是心有余而力不足,真想给钱找人帮忙管理、组织活动。


5、谢谢!呃,工作和兴趣兼顾真的很累【躺平】,所以我一般是鸡血期活跃(怎么一副要跑路的样子)。

        嗯,我觉得不想成为掉书袋,很简单:1、不要想着炫耀自己懂得多少、查了多少;2、一切都是为了让剧情合理,而不是为了多写几排字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一直觉得,文章背景真实感越强,读者的浸没感就越强,越容易相信CP之间的互动是真的。所以,构架真实感的背景是推动我去考据的动力,而真实感往往出在细节上。我跟你说午饭很好吃,你估计没感觉。但如果我跟你说午饭的披萨上面有厚厚的芝士+焦香的培根,你大概就会向往了。但是,为了体现你很懂披萨,故意写N多与“强调午餐好吃”主题无关的内容,比如什么那不勒斯的披萨有二十种之类的玩意,读者就会觉得无趣,觉得你在炫耀。虽然我真的去过那不勒斯2333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拿《王座之上》举例,首先,你得让电影里并没见过面的Erik和玫瑰见过面,对吧?虽然玫瑰提到过Erik和CIA有合作,但具体是哪个时间点,是否与两人的年龄与经历冲突,我们一概不知。你说两人从小就认识,读者一想,不可能,两人年岁差很大啊!

        为了不让读者内心产生不真实感,我们就要着手研究怎么在不违背社会常识的情况下,安排两人的背景设定。比如说,你不可能12岁才上小学(除非有特殊理由),但你可以在读完研究生参军后再去牛津(因为硕士博士都没有年纪要求,反而希望学生有经验)。至于进哪个学院,学校最可能在哪里相遇,那也需要考据……哈哈,我不会告诉你为了确定玫瑰和陛下最有可能在哪个学院,我翻了N多资料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总之,写文的时候,一定要有逻辑!逻辑!!逻辑!!!倒推总是不会错的,要并肩作战?哪里并肩?伊拉克?不行,因为那个时候豹玫瑰要见面了。阿富汗?好的,那你得知道阿富汗战争到底打了多长时间(2004年开始的)。你说两人是在大规模战斗里见面的,不对,在04年之后,阿富汗向来都是小规模行动,不可能有大规模进攻。玫瑰是开战斗机的,为什么会和Erik一起进行地面活动?嗯,搜搜空军组成,好的,就让玫瑰是AFSOC了,!这样他要与海豹合作了……哇,每一个合情合理的细节,都需要你用考据去奠定基础。而不是要你考据完之后去粘贴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本来想写悍马被炸,我一搜,我去!原来美军后来都不用悍马了。嗯,那么为了不让剧情失真,我就把车辆改为了M-ATV。改成M-ATV之后,就不怕路边炸弹了,但这样剧情不好写了(我本来安排两人被路边炸弹伏击了),那么就改写用远程迫击炮吧。就这样……故事会越考据越真实吧。不过,我绝对不会花N长时间去描述M-ATV性能如何,因为,对剧情无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 呃,不知不觉写了好长一串……就这么看看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哈哈,金融路不好走,加油~~

评论(3)
热度(22)

© Everpanther | Powered by LOFTER